【紐約】Sleep no more 觀看心得記錄




這篇可能會大劇透,不想看劇透的走這邊
或者發現我開始講劇情就按叉叉哈哈。



我們是訂到7.15入場的票,因為第一批七點的賣完了...
但是其實在外面不用排隊太久,一下就進去了。
寄完行李看到check in櫃檯時,其實就有點震撼了哈哈。
整個弄的就像是電影場景,他每個地方都像電影場景,
一個晚上過得像是作夢真的。

check in 之後要會進入一個很黑的地方,七拐八彎的才能到入場酒吧。
真的很黑,只有每個角落有微弱的光,
朋友比我早進場已經適應了,就拉著我走,
不然我大概會在原地站到地老天荒。

酒吧很酷,很復古,整個是紅色調的。
酒保笑起來有點殺傷力XD
這部劇每個演員、或說看到的每個人,顏值都好高好高,身材都好好。
在酒吧可以點酒,或者有免費的冰水。
可以付現金,也可以刷卡。

其實我很困惑我是怎麼進去的哈哈,
那時候我還在震撼中,朋友就說,我們進去吧~
然後我們就進去了... 也沒有看撲克牌。
其實他是數人頭吧根本...

中間就是在一個小房間稍微講解一下規定跟給面具後,然後搭電梯。
不得不說每個小細節都設計得很棒,連解說都好牽動情緒。

我是被放在四樓,一出來就是商店街,但是完全找不到可以跟的人...
於是在商店街一間間的看,其中一間門關著我還推門進去...看到棺材==
晃著晃著突然看到很多人往同一個方向衝,就跟上了XD
看到了三巫祭典的場景。
真的,很震撼。
演員在場中央嘶吼,舞蹈,燈光的閃爍設計,就像演員的動作一個個被定格了一樣。
整個沸騰的情緒,瞬間會起雞皮疙瘩啊!
他們跳完後,我就跟著馬克白跑,雖然當時我真的不知道他是馬克白...
然後就看到他殺了班柯,場景也是很精彩。
最後他在櫃台後面砸死班柯的過程非常逼真,雖然沒看到,
但是班柯從兇狠的反抗到哭求,還有在那之前的打鬥過程,很能表現出角色的內心。
雖然說這部設定上沒有什麼台詞,但是他們其實會有不少「狀聲詞」出現以表達心情,
而且尤其 one on one 的特殊劇情,如果有幸碰到了,就真的要仔細聽懂,
因為隱藏了很多的重要線索。

班柯被打死後,我就跟丟馬克白了...
所以開始亂跑亂看,這時候應該是第一次的長桌戲,不過我錯過了。
這一段,我就開始一直跟著一個...老人?
由於剛開始看,對外國臉還處於臉盲狀態,到最後還是沒搞清楚他是誰。
總之他就在餐廳那邊收拾,然後難過的在行李那邊寫紙條
草寫...看不太懂QQ
可是一邊寫一邊哭太強了,我一直聞到薄荷味,
所以就一邊看演技一邊糾結他是不是擦薄荷油催淚。
看著看著就聽到打鬥聲,跑到大廳剛好看到馬克白殺了馬德夫夫人,
接著馬德夫出現,發現馬德夫夫人的屍體,我從這裡開始跟著馬德夫。

馬德夫很傷心,於是就失魂落魄地亂晃,
整個過程我就是看他到處晃,難過的亂走,祈禱,然後晃回房間...
然後我就看到復活的馬德夫夫人了=口=
(其實是他們的loop重新開始了)
就看到馬德夫瞬間滿血復活快樂的跑上前去,開始跟夫人對舞,
這邊應該算是他們兩人的故事起點吧。
總之他們就是一場精彩的雙人舞,從書架上舞到客廳,
中間夫人一直想爬到牆上拿什麼,都被阻止。
然後兩人中間有些爭執的樣子,大概是因為馬德夫夫人對即將出世孩子的擔憂。
接著他們會一起往樓下去參加舞會。

舞會中馬德夫夫人有點被孤立,一旁的女僕會一直讓馬德夫夫人喝奇怪的東西,
最後馬德夫夫人就昏倒了。我到這邊決定跟緊馬德夫夫人。
馬德夫夫人昏倒的期間,舞會依然在進行,
馬德夫夫人被扶起來後,剛好看到丈夫跟女人調情(其實他整個舞會都在這麼做啊太太...)
他一個震驚之下就跑掉了。於是我跟上。
馬德夫夫人就是很傷心這樣,衝回家,在客廳傷心一陣子後,我就被拉進小房間了。

其實她那時候就是在沙發上演內心戲,
我真的跟的腳很痠就想靠在對面沙發的扶手上看,
突然就對到眼,朝我伸手,
(演技超好,我那時候不自覺就把手放到她手心裡了...)
於是我就被拉進一個有神壇的小房間了。

她先是跟我說讓我看看你,然後開始跟我說喔我親愛的孩子等等的
整個過程她都用一種很憂傷但很幸福的表情加眼神跟我對視,
跟著就摘掉我的面具,然後手沾油膏在額前、鼻端、下巴、和耳側比劃。
引導我在神壇前面跪下,把手搭在書上,祈禱。
過程會一直說,你別擔心我會保護你。
最後會撕一張指摺成一個三角形的小包裹,裡面撒上鹽(吧?)
接著把我推出去,叫我快走。
...我當然沒有走我要跟這個角色啊。
不過他也沒再管我。
就開始瘋狂地收拾行李,然後試圖跑掉,
中間一直被女僕的奇怪飲料吸引,門房會試著阻止但依然無法阻止,
然後接長桌戲,最後夫人會被馬克白殺死,就是我第一次跟著馬克白看到的場景。
...然後馬德夫就出現了,這次我決定繼續守著馬德夫夫人。
馬德夫夫人轉醒,慌張地衝回家,把行李放回去,開始翻箱倒櫃地找東西,
最後手上拿起一個類似掛墜的東西,衝到書架上,想藏起來的樣子?
馬德夫這時候又出現了,上前去找夫人跳舞。
於是我就離開了。

離開後其實有點茫然,因為一開始並不知道會有三個loop,
所以有點搞不清楚狀況,就開始亂晃。
莫名其妙的目睹了馬克白殺掉鄧肯的場景,
然後鑑於跟馬克白的人太多很難跟繼續亂晃,又目睹鄧肯屍體被發現
他們就三個人努力的把他抬到了停屍間
放著之後他們就走了,我則是選擇繼續守屍(...)
後來女僕就出現了,親了鄧肯,鄧肯就醒了(我:....=口=)
他們開始約會(...就,共進晚餐,一起跳舞什麼的,最後親了一下,倆人就分開了)
最後又亂晃,其實我那時候是想回酒吧喝酒不想看了,因為有點累。
倒不是不好看,而是太好看了有點消化不過來,已經默默決定再看一次。
可是找不到回酒吧的路,就回到了長桌場景。
由於是最後一次了,沒有重開loop,而是由馬克白的自殺為結束。

於是就結束,演員帶領著觀眾們一起出去回到我朝思暮想的酒吧。
點酒的時候再次被酒保的笑容攻擊(*´ノ皿`)


心得來說,
雖然含稅91元似乎貴了點,但其實以紐約看劇來說一點都不貴,
真的很想再看下一次。
而且建議找特別聊得來的朋友一起去,
看劇的時候要分開,一起很容易跟丟每個人想看的其實也不盡相同。
但是結束後就在酒吧延續那種氛圍,一起喝一杯,一個完美的夜晚。

對了吃飽點再去,
我沒吃太多,結果一個晚上運動完畢好餓(ಥ_ಥ)


不知道是不是美國人太愛誇張,不過我目前就聽過兩句話:

「沒吃過Katz's沒來過紐約」
「沒看過Sleep no more沒來過紐約」




一定要去看喔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